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巾帼风采 --魅力女性
快速导航
魅力女性

鄂州市第九届健康孕妈咪比赛完美收官

发布:浏览次数:15394次发布时间:2016-05-30

“准妈妈分娩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分为生理、心理、物资准备……”这是7号准妈妈在健康孕妈咪决赛现场知识问答环节的一个场景。为普及母婴保健知识,宣扬科学、文明的生育观,市妇联与市总工会、市卫计委等单位联合举办了鄂州市第九届健康孕妈咪比赛。该项赛事已成为本市妇女健康行动的一个品牌,旨在普及孕期保健知识,促进安全分娩,保障母婴安全,受到了广大孕妈咪及家庭的欢迎。

5月28日,市第九届健康孕妈咪比赛在市妇幼保健院落下帷幕。参加决赛的16名准妈咪们通过形象展示、才艺表演、知识问答等环节,经过两个小时激烈的角逐后,14号吕超一举摘得本届健康孕妈咪比赛桂冠,邱珊、何伟获得亚军,万伟、张梦灵、柯爱平获得三等奖,其余10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者中有初为人母的22岁年轻人,也有38岁的二胎母亲,既有本地姑娘,也有外地媳妇。孕妈咪们在近两个月宣传、报名、初赛、决赛的时间里,学到了系统的科学育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