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家庭生活 --文明家庭
快速导航
文明家庭

鄂州市妇联“传承美德 共沐书香”国学经典诵读比赛精彩开赛

发布:浏览次数:17477次发布时间:2017-02-27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进机关、进家庭,使广大机关干部和家庭成员共沐书香,品味人生,汲取国学经典力量,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全力助推鄂州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225—26日,由鄂州市妇联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文体新广局联合主办的全市“传承美德  共沐书香”国学经典诵读比赛预赛在市老年大学多功能厅举行,全市有32户家庭、71个单位、1000多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家庭组和单位组比赛。选手们采取配乐诗朗诵、诗词联诵、歌舞唱诵等多种表演形式诵读了《弟子规》、《游子吟》、《春江花月夜》、《木兰辞》、《爱莲说》等经典诗词歌赋散文,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婉转,生动诠释了国学经典作品内涵,大力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此次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活动从今年元月中旬开始启动,得到了全市各区、开发区、街道、市直各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干部职工、家庭成员的热情参与,特别是在副市长程少云亲自率市政府办代表队上台参赛带动下,全市近2000多名国学经典的爱好者和家庭成员踊跃报名竞赛和观摩。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最终市教育局实验小学刘雅萍、市供销社张宝珠、鄂城区沙窝乡李红霞等12户家庭和市文体新广局、华容区国税局、凤凰街道莲花小学等15支单位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晋级,将参加3月初举办的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