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资料文献 --妇联简报
快速导航
妇联简报

全国妇联副主席谭琳来鄂州调研妇女权益工作

发布:浏览次数:18108次发布时间:2017-04-26

    4月25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率队在鄂州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和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等工作进行调研。省妇联副主席高勤、权益部部长赵少凡、省农业厅经管局副局长王钢等陪同调研,市委书记李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邹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和市妇联主席汪细少全程参加。


    谭琳一行来到鄂州市杜山镇财政所,细致查看了杜山镇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档案资料,观看了反映湖北各级妇联积极参与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依法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的专题片。随后,谭琳一行还来到杜山镇东港村四组村民黄开冬、熊才友的家中进行走访,实地了解女儿户和儿子户家庭的土地确权登记情况,并详细查看了他们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填写内容。她强调要把维护妇女土地权益落实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的具体过程中,体现在权证上,确保农村妇女“证上有名、名下有权”。


    截止目前,鄂城区90个村,共55195户农户,已完成确权耕地189756.73亩。我市是率先开展土地确权颁证工作试点城市,在土地确权颁证中确保了妇女与男子享有平等权益,特别是户口在本地的出嫁、分居、离婚、丧偶等妇女的土地承包权、征地补偿分配权等相关土地权益不受损害。


调研组在纯女户苏春香家里


    在鄂州市婚姻家庭纠纷调处服务中心,谭琳一行听取了该市综治办、妇联、民政局和司法局联合开展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就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的工作制度建设、调解员队伍建设、工作经费等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谭琳对鄂州的这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基层妇联组织在党委领导下,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积极参与地方综治工作,立足职能,发挥作用,倾心服务妇女群众和家庭;在参与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时要秉承公平理念,通过专业的调解服务帮助当事人平和理智地处理婚姻家庭纠纷;对于调解之后矛盾仍很激烈的,要及时发现风险,报告相关部门,妥善处置;要在社区开展公益讲座,帮助家庭成员掌握化解纠纷的技能。她强调,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应纳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