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妇儿工作 --家庭教育
快速导航
家庭教育

鄂州市妇联举办家庭教育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浏览次数:20002次发布时间:2017-05-10

 

 

家庭教育是一个人接受最早、时间最长、影响最深的教育,为了培养一支家庭教育专业骨干队伍,加强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工作职能,提升指导服务家长的能力和水平,让广大家长能够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59日,由市文明办和市妇联联合举办、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辅导员培训班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隆重开班,来自我市40个城市社区的家庭教育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共设计了4个全天的授课和1个半天的观摩学习,学习结束后有笔试和试讲两个方面的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鄂州市社区家长学校辅导员”资格证书。

承办这次培训的鄂州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是一家经鄂州市民政局批准成立、鄂州市妇女联合会为主管单位的民间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为本次培训班授课的柯苏洋老师是该机构负责人,她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认证“亲子沟通培训师”、“学习能力指导师”、萨提亚家庭模式治疗师,简快身心积极疗法治疗师,湖北幸福在我家心灵成长俱乐部“智慧父母”首席导师。苏洋老师灵活运用国内外心理学的研究成果,设计了一系列个人成长、家庭教育、亲子沟通、潜能开发等领域的专业课程,培训内容可操作性强,授课形式多样,语言生动活泼,轻松幽默、富有亲和力和感染力,让学员们在愉快的课堂氛围中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