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家庭生活 --文明家庭
快速导航
文明家庭

鄂州市妇联2017“家庭文明道德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浏览次数:20553次发布时间:2017-06-23
 

为大力营造我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623日下午,市妇联“家庭文明道德大讲堂”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火热开讲。来自市、区、街、社区的妇联干部和各市直单位妇委会主任,以及对本次讲堂主题“家庭教育”感兴趣的其他同志,共近百人参加了活动。市妇联主席汪细少、副主席瞿润红、副主席王红悉数到场。

按照家庭文明道德大讲堂“六个一”的规范流程,大家首先一起唱响了《四德歌》,在优美旋律中感受孝、诚、仁、爱四德之美。

 

 

    随后观看了短片《特殊的招聘》,对“妈妈”这个伟大的职业的深刻解读令许多人热泪盈眶。


第三个环节全体齐声诵读《诫子书》,共同品味中华经典中优秀的家庭教育典范之作。

第四个环节我们邀请到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柯苏洋老师授课,柯苏洋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认证“亲子沟通培训师”、“学习能力指导师”、萨提亚家庭模式治疗师、简快身心积极疗法治疗师、湖北幸福在我家心灵成长俱乐部“智慧父母”的首席导师。  

苏洋老师首先讲了一个关于家庭教育的故事,从两位母亲在给孩子们分苹果的不同做法导致的不同结果引入《家庭教育影响孩子的一生》专题辅导报告,循循善诱、深入浅出的讲授令大家对家庭教育有新的理解、新的认识。市直机关工委妇委会主任周军霞和鄂城区妇联主席周文君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表示家庭教育是个极其重要的课题,“教育者必先受教育”,掌握科学的规律和方法才能正确地教育好子女。最后市妇联副主席瞿润红作了精彩点评,同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进一步增强社会和家庭的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更加自觉地争创文明家庭,提高家庭教育水平

此次大讲堂也是市妇联承办的鄂州市2017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市妇联的指导和带动下,各区、街也在纷纷开展“家庭文明道德大讲堂”活动,全力推进全市文明家庭创建工作,为鄂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