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资料文献 --妇联简报
快速导航
妇联简报

省妇联调研督导鄂州市妇联系统改革工作

发布:浏览次数:20136次发布时间:2017-07-21
 

717-18日,省妇联副主席吴红娅率督导组一行,就我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邹霞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调研了梁子湖区胡进小学留守儿童服务中心、沼山镇乐华花卉种植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村妇代会改建妇联试点百子畈村、文汇社区公益木兰社区家庭服务中心、市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华容大姐”志愿服务队、湖北枫树线业有限公司妇委会、华容镇妇联等处,详细了解了“赤脚社工”项目、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和“会改联”工作开展情况。

 

 

目前,我市妇联系统改革工作正在从上到下扎实推进,市妇联机关已完成机构改革,各区方案均在起草中,全市21个乡镇已有2个开展了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试点,320个村已有6个完成村妇代会改建妇联(简称“会改联”)工作;基层妇联组织的人员力量得到加强,经费保障也取得实质性突破。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妇联系统改革取得的成效,并指出,牢牢把握去“四化”、强“三性”的改革目标要求,借助群团改革带动妇联改革,依靠妇女群众推动妇联改革工作开展。继续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利用互联网优势,提升妇联组织服务能力,促进妇联改革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