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专题集锦 --公益木兰
快速导航
公益木兰

凤凰街道:百子畈大手拉小手.开启彩虹新篇章系列活动 ——记暑期特辑之传统文化——中华礼仪你还会用吗?

发布:凤凰街道妇联浏览次数:15912次发布时间:2017-08-23


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821日下午,百子畈社区家庭服务中心志愿者老师为名小朋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礼仪课——中华礼仪你还会用吗?

讲座中,中心志愿者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中华礼仪用语传承的意义、古今礼仪用语对应区别、现代礼仪用语的简化以及源源流长的中华礼仪都快被我们快节奏的现代人丢失的现状,并以通俗易懂、好记好用的顺口溜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日常用于人事往来的谦词和敬词。同时,还以礼仪用语知多少和小朋友们互动,现场的小朋友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后,小朋友们都说这种学习活动非常好,纷纷表示要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要做一个彬彬有礼的现代人,不能让中华礼仪丢失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严彩渝小朋友说:“古人真是有礼节,这些谦词和敬词以前根本就没听说过,更不说用了,听了讲解,我也会用简单的礼仪用语了

人无礼而不生,事无礼而不成,国无礼则不宁。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懂得了文明礼仪用语的重要性,领略了文明礼仪用语的魅力所在,为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