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专题集锦 --公益木兰
快速导航
公益木兰

凤凰街道:百子畈大手拉小手.开启彩虹新篇章系列活动 ——记暑期特辑之社会实践——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凤凰街道妇联浏览次数:17169次发布时间:2017-09-04

“孩子们,注意安全,大家一起走”……831日上午,一群孩子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跟着工作人员、志愿者阿姨从百子畈社区家庭服务中心出发向凤凰广场走去,原来这是按彩虹行动计划安排的最后一次暑期的社会实践活动——爱心义卖。

“小朋友,你看这个小龟好可爱呵”、“奶奶,你看这鲤跃龙门多吉祥呀”、“叔叔,请买枝花给阿姨吧”,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向不同的人群推荐不同的手工作品,或是超轻粘土制作的章鱼家族、慢龟爬行、懒兔靠树、熊猫吃竹叶,或是丝网制作的酒杯玫瑰、蓝色妖姬、郁金香、百合花,或是十二生肖、展翅蝴蝶、猴子吃寿桃、双喜临门、鲤跃龙门的传统剪纸。“我们这是爱心义卖,你们在购买的同时也献了一份爱心,家长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对于孩子的成长历程是非常有意义的”,志愿者也在一旁打着“广告”吆喝着,大家一听说是献爱心,就不那么吝啬拾元、伍元的,刹那间,爱心义卖已成为凤凰广场休闲人们关注的焦点。在义卖过程中,当李亚双、严彩渝两个小朋友合力卖第一枝花时兴奋不已,同时也给其他孩子给足了信心,对于比较腼腆的孩子,不敢向人推销或沟通,志愿者找着合适的场景和对象会在一旁鼓励,协助“销售”成功。

十一点钟本就稀少的游人,都陆续回家了,可孩子们卖意未尽、爱意未尽,都舍不得活动结束,还说下午要继续呢! 大家还一起分享了义卖感受,洪雨小朋友表现最为突出卖的最多,他还有秘诀呢:“卖花找情侣,淘泥作品找带着孩子的家长,剪纸找戴着眼镜、感觉有学问的,这样卖出的机率会高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感受到爱的力量和意义,也让他们真实体会到劳动的艰辛和付出的收获,同时还提升了语言表达及与人沟通的能力,增强了自信心,懂得了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