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专题集锦 --文明创建
快速导航
文明创建

冲刺全国文明城市 巾帼在行动

发布:浏览次数:17550次发布时间:2017-09-13
 

    为助力全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近日,市妇联干部职工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开展了多项创建活动。

    912日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细少亲率全体机关干部和二级单位职工,赴凤凰街道文汇社区,和社区居民一起开展“家庭文明道德大讲堂”活动,通过同唱《四德歌》、观看《爱的童话》短片、齐诵《诫子书》、听全国最美家庭闵楠飞将述自己的家庭故事、社区居民代表分享心得等环节,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良好家庭道德风尚,进一步推进全市文明家庭创建工作,为鄂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提供精神力量。

    随后召开了市妇联巾帼志愿者培训会,汪主席为二十多名巾帼志愿者骨干进行了志愿服务培训,从服务宗旨、服务方法、服务技巧等方面给予指导,参训的巾帼志愿者们深感受益匪浅。

    培训完毕,巾帼志愿者们在社区主任汪秋云的带领下前往辖区,进街入巷,入户发放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等工作的文明创建宣传资料,让辖区居民充分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引导他们从自身做起,支持创文,参与创文。

    912日下午,市妇联副主席瞿润红亲自上阵,率领市妇联和各街道妇联干部来到城区各大超市、学校、商业街等公共城所向市民发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共同努力——致全市广大妇女姐妹的一封信》,同时向市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倡导市民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并向市民宣传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妇女儿童维权、家庭矛盾调解三个服务窗口。

    913日上午,在副主席瞿润红的带领下,市妇联巾帼志愿者深入寿昌社区开展整治社区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在花坛、背街小巷、空置门面房等处捡拾垃圾收入袋中并送到垃圾站,通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所到之处的环境为之一亮,附近居民纷纷为我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