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自身建设 --妇女之家
快速导航
妇女之家

市妇联主席汪细少一行深入鄂城区调研妇联改革工作

发布:浏览次数:37221次发布时间:2018-03-30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妇联系统改革,329日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细少等一行3人深入鄂城区,就基层妇联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汪主席一行首先来到鄂城区妇联,与机关干部们一起座谈,听取区妇联有关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汪主席对鄂城区在改革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区妇联今年要集中精力谋划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工作责任感。改革前期是完成新妇联组织机构搭建,后期要拓宽和提升妇联组织的业务职能,更好地服务于各项中心工作。二要是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好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妇联干部要注重“强三性”,特别是群众性问题,要深入妇女群众中,做好需求调研,各项工作开展要始终以妇女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妇女积极助力鄂州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要认真探索、努力破解航空都市区拆迁核心区妇联组织的建设和失地妇女的就业创业难题,积极帮助妇女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杜山镇路口村妇联和燕矶镇妇联,现场查看了路口村妇女之家创建情况,查阅了燕矶镇妇联改革相关资料,分别座谈了解两地在妇联改革后的人员、经费落实和执委作用发挥情况,并对两地妇女就业创业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分别提出了引进妇女编织手工、开展家政、月嫂等职业技能培训、创新社区管理等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和服务妇女群众的途径与模式。

鄂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工会主席王红山参与了调研,并表示近期鄂城区委将召开常委会,专门听取妇女工作情况汇报,届时将紧密结合航空都市区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来着重解决拆迁区妇女就业创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