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女性维权 --婚姻调解
快速导航
婚姻调解

鄂州市“家和计划”幸福家庭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浏览次数:23890次发布时间:2018-04-16
 

413日,2018年幸福家庭社区婚姻家庭关系调适辅导员培训班开班,标志着我市婚姻家庭“家和计划”幸福家庭项目正式启动。

 

“家和计划”幸福家庭项目是我市获批的省民政厅2018年“爱满荆楚”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旨在通过幸福婚姻家庭知识普及与推广,为市民带来便捷、高效、专业的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有效促进我市婚姻家庭和谐幸福,全面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本次培训班作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城市社区培养一批专兼职婚姻家庭关系调适辅导员,作为骨干力量协助开展社区家庭关系调适工作。来自全市社区的78名工作人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培训课程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教育部家庭教育指导师平台讲师柯苏洋主讲。 

培训中,老师通过案例分享、角色扮演、雕塑体验、分组练习、团队分享等环节,让大家学到了满满的干货。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实用、有趣,十分愿意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帮助更多家庭营造和谐幸福的婚姻家庭关系。

 

例如课程中有学员提问老公沉迷于游戏中,妻子该怎么办?苏洋老师现场用雕塑让学员进行体验,去感受当事人的心情,让体验者试着去看到丈夫和妻子的内心需求,并用不同的方式去满足需求,让学员在角色体验中感受夫妻相处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