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专题集锦 --二十大
快速导航
二十大

家风助廉宣讲堂 廉政教育润人心——市农委系统第二季度道德讲堂纪实

发布:浏览次数:14476次发布时间:2018-05-18

“治国如治家,治家如治国;家风连国风,国风兴家风”,在一首《中华好家风》优美的旋律中,鄂州市农委主办,市畜牧兽医局承办的2018年第二季度道德讲堂在的歌曲声中拉开了帷幕。

随着道德讲堂环环相扣、寓教于乐的五个环节的展开,活动以歌传廉,以诵品廉,以观感廉,以学弘廉,既将道德讲堂和廉洁家风建设紧密结合,也让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润物无声地进入到每一个参加活动者的心里。在诵读经典环节,大家一起诵读了马援的《诫侄书》,这篇经典家训仅两百来字,却句句箴言,娓娓道来的是马援对侄子的殷切期望,是底蕴深厚的家风传承。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周恩来的家风家规》,影片通过周总理身边人饱含深情的诉说珍贵的回忆和丰富的历史片段,展示了周总理作为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在讲故事环节,大家一起聆听了《李坚真的廉洁家风故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坚真同志一生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廉洁从政,用自己的言行影响教育着家庭中的每位成员的感人故事感动着参加活动的每一个人。伴随着《家庭助廉倡议书》的宣读,活动也达到了高潮。

通过这次道德讲堂活动,既宣传了家风助廉,也为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创新了形式。从而在全系统中营造了进一步倡导廉洁家风、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切实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助推器作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