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妇女发展 --技能培训
快速导航
技能培训

鄂州市妇联举办全市城乡妇女刺绣技能培训班

发布:浏览次数:28515次发布时间:2018-11-13

11月12日,市妇联与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全市城乡妇女刺绣技能培训班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班,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冶刺绣传承人刘小红工作室的老师们为本次培训授课,90名喜欢传统刺绣工艺、希望依靠勤劳双手创业致富的贫困家庭妇女、城乡失业妇女、农村进城陪读妇女参加培训,近百人同时飞针走线,场面蔚为壮观。

近年来,市妇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动员和扶持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推进妇女就业创业,积极发挥妇联组织在脱贫攻坚大局中的独特作用。


此次培训班是结合前期航空都市区失地妇女就业意向调研结果而开展,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对全部学员进行为期7天的刺绣基础技法授课,选择其中基础较好、天赋较高的学员进入第二阶段21天的技能提高培训,旨在让参训妇女姐妹们通过培训掌握基本的手工刺绣技能,树立改善生活的信心,坚定脱贫致富的决心,有效提高自我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