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女性维权 --婚姻调解
快速导航
婚姻调解

鄂州市人大调研《反家庭暴力法》实施情况

发布:浏览次数:28299次发布时间:2018-11-23

1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秀华带队,调研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情况。副市长程少云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来到市救助管理站、鄂城区人民法院、太和镇派出所和梁子湖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全面了解我市《反家庭暴力法》贯彻落实情况。20163月《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认真履责,指导督促相关部门深入学习领会、建立联动机制、加大宣传力度、畅通投诉渠道,各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法治宣传、矛盾化解、家暴警情处置、救助妇女儿童等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妇儿工委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民政局和政法委相关工作汇报。

对全市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各部门联动推进取得的成效,周秀华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推进反家庭暴力工作,夯实维稳保安基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综合运用行政、法律等手段,形成比较完备的集预防、处置、救助为一体的多机构合作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公众、重点人群、典型案例的宣传,组织公权部门和专业社会进行培训,提高社会认知度。要加强领导和保障。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做好阵地建设和人员、经费保障,扎实推进反家庭暴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