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自身建设 --党风廉政
快速导航
党风廉政

鄂州市妇联举办“传统文化与清廉家风”专题讲座

发布:浏览次数:13968次发布时间:2019-04-3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树立良好家风。4月27日,在鄂州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来临之际,鄂州市妇联联合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市图书馆举办清廉家风专题讲座,邀请湖北省委讲师团特邀专家、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特约研究员桂汉良为鄂州听众讲授“传统文化与清廉家风”。全市纪委监委干部、广大妇联干部、领导干部家属代表和部分市民近280多人参加了学习。

在讲座现场,桂汉良教授用独有的视角,科学地阐释了中华文化的发展历程、基本定义、主要特征和丰富内涵;系统阐述了发扬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清廉家风的主要内涵、纯正家风与优良党风关系等方面的内容,倡导大家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权力观、幸福观,从严要求自己,知足感恩,廉洁齐家,传承好家风,凝聚正能量,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新生态。其广博的知识,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为鄂州的广大干部和家庭成员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帮助大家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大家对清廉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爱兰主持了讲座,她强调,家风建设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也是干部家属的必修课。守住家庭的廉洁底线,就是守护家庭的幸福。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领导干部家属和家庭成员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传统文化养清廉家风。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争创“最美家庭”,模范遵守党纪国法,用实际行动坚守廉洁风范,培养浩然正气,共建平安、幸福的“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