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快速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荆楚妇女话小康”短视频 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浏览次数:17622次发布时间:2020-11-03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讲好广大荆楚妇女和家庭齐心抗疫奔小康的生动故事,展现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在战疫战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良好精神风貌,动员全省广大妇女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巾帼力量,湖北省妇联拟组织开展“荆楚妇女话小康”短视频征集活动,透过一个个奋斗身影和动人小镜头,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展现巾帼之美。

一、活动主题:

荆楚妇女话小康

二、活动内容:

此次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以女性为主要表现对象,通过展示“十三五”以来的可喜变化,展现新时代荆楚女性的新形象、新面貌。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广大妇女群众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 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广大妇女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第一线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的巾帼英雄形象和正能量故事;各行各业女性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业绩和举动;

3.广大妇女透过城乡建设、行业发展、家庭变迁、个人成长等不同维度,聚焦全面小康取得的突出成就和喜人变化、家庭幸福生活场景;

4.聚焦身边的女性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上或默默坚守、或一心为民、或公正无私的一言一行,诠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5.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暖心故事;

6.以“微访谈”、随手拍的形式,展现女性群体心中的“小康”模样。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12月底

四、征集方式

视频作品及报名表(点击文末“附件”下载)请投至ezhoushifl@163.com,投稿时注明参与“荆楚妇女话小康”短视频征集活动。

五、作品要求

1.视频要求原创,时长不超过3分钟,建议1分钟以内。

2.视频呈现方式不限,视频格式MP4、MPG、MOV等均可,片中如有字幕必须为简体字。

3.视频拍摄设备不限,高清即可。

六、奖励机制

作品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优秀作品将通过各类媒体予以展播。


附件:短视频征集活动报名表

 

联系人:市妇联余道甜027-60830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