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鄂城区妇联开展“最美家庭话红色家风故事”宣讲活动

发布:浏览次数:16419次发布时间:2021-07-02

为弘扬良好家风,传承红色经典,7月2日上午由鄂州市妇联主办,鄂城区妇联、凤凰街道妇联承办的“最美家庭话红色家风故事”宣讲活动在凤凰街道菜园头社区举行。鄂城区妇联、凤凰街道妇联干部、最美家庭及群众代表共计70多人参加活动

一曲嘹亮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活动序幕,唱出了所有与会者的心声,大家要铭记党恩,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红色家风基地专题片《红安红色家风基地》,老一辈革命家廉洁自律、艰苦朴素、敢于奉献的红色家风故事,让大家受益匪浅。

          

        接着,与会人员一起诵读了《家风颂》,从耳熟能详的朴实语句中感受家风的力量。父辈们的言传身教润物无声,家风是一种信念和传承,代代相传,引导大家在生活的点滴之中不断践行。

在红色家风故事分享环节中,2019年“鄂州最美家庭”祝桂枝家庭、2020年“最美抗疫家庭”张愿家庭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分别讲述了他们热心公益、爱岗敬业的红色家风故事,启迪着更多家庭传承红色基因、崇德向善、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在场的群众纷纷表示,我们要好好学习这些大公无私、至善至美的家风。

          

     鄂城区妇联二级主任科员柯文霞点评说:“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更贴近百姓,他们看似平凡的故事,却因为他们崇尚美德,展现了人性的光辉,他们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值得传颂。”

下一步,鄂城区妇联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区开展“最美家庭话红色家风故事”宣讲活动,组织最美家庭讲好家风故事,展现鄂城本地的红色家风文化,大力弘扬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全区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