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鄂城区妇联开展关爱“空巢老人”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浏览次数:22183次发布时间:2021-10-15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温馨和谐的良好氛围鄂城区妇联联合各级妇联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4日下午,在雷山社区新党员服务中心一楼,鄂城区妇联、雷山社区妇联联合举办了“情满重阳 祝福祖国”关爱“空巢老人”活动,活动邀请了85岁以上高龄老人和“空巢老人”共计20多人参加。


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了帷幕。志愿者陪伴老人们聊天,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

           



雷山社区志愿者组织了包饺子活动。剁肉馅、拌馅儿、包饺子、煮饺子,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热乎乎的饺子端到每一位老人手里,温暖了他们的心,大家纷纷表示这个重阳节过得很有意义,让他们老有所乐。

           



“最美家庭”代表胡敏给老人们带来了零食糕点,并献歌一曲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重阳节快乐!

 10月14日下午,鄂城区妇联联合滨湖社区妇联在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一楼滨湖蜂巢开展了“情满重阳 祝福祖国”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激情澎湃地合唱了《歌唱祖国》,高昂的歌曲活跃了气氛,拉近了大家的距离。老人们围桌而坐,一边吃着瓜果糕点一边话家常。

           



志愿者带领着老人们做了有益身心的健脑操,“头头拍拍,肩肩拍拍,头排肩拍,头肩拍拍……”,大家配合默契,现场笑声一片。

“鄂州最美家庭”代表吕豫容看望了老人们,仔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及身体状况,嘱咐他们注意饮食健康,爱护身体。志愿者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和血糖,修剪指甲,并发放了消毒剂、药品等。


          



最后,滨湖社区副书记余淑琴带队到辖区百岁老人黄张氏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和起居等情况,并向老人献上鲜花和慰问物品。

鄂城区各级妇联组织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同时呼吁更多人一同参与关爱老人活动中,培育爱老助老道德风尚,为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贡献半边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