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家庭生活 --文明家庭
快速导航
文明家庭

鄂州市“讲述家风家事 诵读家训家书”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浏览次数:26187次发布时间:2018-03-27

 

 

326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文体新广局联合主办的鄂州市“讲述家风家事 诵读家训家书”活动在市广电1号演播厅举行决赛,市政府副市长程少云出席活动。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鄂州广播电视台选送的节目《与妻书》和市教育局市第二幼儿园选送的节目《女儿你长大了》夺得单位组一等奖,由市教育局市实验小学选送的戈珍家庭表演的节目《礼让驻我家》获得家庭组一等奖;市群艺馆等14个单位和鄂城区汀祖中学杨小利家庭等15个家庭分获单位组和家庭组二、三等奖。此次活动全市有57个单位和34个家庭共约600人报名参赛,一段段经典传世家训的诵读,一个个感人肺腑家庭故事的讲述,一封封情深意切家书的回味,一曲曲荡气回肠颂歌的传唱,无不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选手们的精彩表演,令现场观众时而念念有词地跟着读起来,时而忍俊不禁地笑起来,时而又感动之至留下泪来。通过活动的开展,既将中华传统“家”文化生动传承,又将现代家庭文明完美演绎,有效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和家庭成员传承中华美德,树立新时代良好家教家风,坚定文化自信,全力助推鄂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航空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