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巾帼风采 --志愿服务活动
快速导航
志愿服务活动

“春满鄂城”红色志愿服务关爱“三留守”人员

发布:鄂城区妇联 王露丝浏览次数:46420次发布时间:2018-09-28

28日上午,鄂城区“春满鄂城”红色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鄂城新区泰富广场盛大开幕,全区三百余名志愿者在广场上齐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年志愿服务倡议书》,共宣“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誓严,红旗、红背心、小红帽铺满全场,红色的人海呼应了“红色志愿耀空港 春满鄂城树新风”的活动主题。


区委书记刘厚文同志讲话结束后,主会场志愿者们纷纷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背景墙上进行承诺签名,随后,鄂城区“春满鄂城”的十个志愿小分队分散到各自的服务区域,结对开展义诊、交通劝导、“三关爱”等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鄂城区妇联带领着区纪委、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和区农林局的共29名志愿者们同水月村结对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分成三个小队进村入户,走访了解水月村“三留守”人员的家庭生活情况,向村民们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的一封信以及《反家庭暴力知识宣传册》,一边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一边普及反家庭暴力法,倡导村民们共同创建文明和谐、家庭和美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