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民生服务 --扶贫慰问
快速导航
扶贫慰问

过新年,“焕”新衣——鄂州市妇联点亮低保家庭儿童的“梦想家”

发布:浏览次数:15736次发布时间:2019-01-18








117日,鄂州市妇联主席汪细少一行来到鄂州经济开发区周屴村、杜山村,走访慰问“焕新乐园”项目受益家庭儿童,并送去书包和新衣服,帮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悉,“焕新乐园”是鄂州的社会组织成功申请的首个外省基金会公益项目。该项目由鄂州市妇联培育的社会组织——鄂州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发起,旨在为鄂州经济开发区32名低保贫困家庭儿童改善居住环境和学习环境。以引入项目资金、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自筹资金、市区两级妇联配套资金等方式,共投入20余万元。目前,32户低保家庭基础环境改造已全部完成,为低保家庭儿童免费提供了儿童床、书桌等家具及基本的室内装修,参与志愿者近60人次。

下一步,鄂州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将从“改善焕新环境,陪伴焕心成长”两个层面进行介入,以改善低保家庭儿童居住环境为切入点,提供一对一、多对一的“天使伴成长”“陪伴焕心成长”服务,从生活和学习习惯入手,用多元化的陪伴为孩子注入力量,树立改变生活的勇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