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妇儿工作 --家庭教育
快速导航
家庭教育

鄂州市妇联“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走进韩畈

发布:浏览次数:26729次发布时间:2020-01-11

为让广大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能过一个祥和快乐的寒假,1月10日上午,鄂州市妇联“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走进对口扶贫村——华容区华容镇韩畈村,市区镇村四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市区镇村四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爱心企业代表和韩畈村留守、困境儿童及家长60余人参加活动。

一、“把法治安全带回家”——儿童假期安全课堂

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讲师、女童保护志愿者许婷为家长和孩子们上了一堂“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暨假期安全知识小课堂。


  
“身体是你们的好朋友,要照顾和保护它。”许老师在课上告诉孩子们,身体由很多个部位组成,有些部位可以露在外面给别人看;有些则是隐私部位,不能给别人看和接触的。孩子们跟着许老师的思路从认识身体、分辨哪些触摸是性侵行为到如何防范性侵害逐步学习。


“跟爸爸妈妈去商场买新衣服,如果突然找不见大人了,怎么办?”“在家用碳火盆烤火应该注意哪些事情”……许老师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告诉大家如何应对这些情况。

活动现场,市妇联巾帼志愿者向每个家庭发放了亲子游戏手册、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册等。


二、“把优良家风带回家”——传统文化课堂:剪纸

省级非遗传承人夏祖康再现鄂州雕花剪纸的风采,手把手地教授如何剪窗花,让大家亲身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和新年氛围。

夏老师以最简单的五角星剪纸为例,边讲解边做示范,让初次接触剪纸艺术的家长和孩子们兴奋不已。

夏老师现场展示描剪技法,大家一个个“小试牛刀”,欣喜地向身边的家人展示自己的作品。


三、“把社会关爱带回家”——爱心企业捐赠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社会爱心企业的响应和支持,湖北源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鄂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鄂州兔宝宝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分别为困境家庭提供价值5000元的大米和儿童玩偶,让困境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