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走进妇联 --党务/信息公开
快速导航
党务/信息公开

鄂州市2020年市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发布:浏览次数:22900次发布时间:2020-08-21
鄂州市2020年市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返回
申报单位: 鄂州市妇女联合会本级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购买服务项目经费 项目类别 ①部门预算项目√  ②省直专项□  ③省转移支付□
项目属性 ①持续性项目√     ②新增性项目□ 项目类型 ①常年性项目   ②延续性项目□ ③一次性项目□
立项依据 1、全国妇联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妇字【2017】13号《关于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意见》、鄂妇发【2018】7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鄂州妇【2019】13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及其他相关文件。通过以调解为重要渠道, 以防范婚姻家庭纠纷激化引发命案为重点, 健全完善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工作机制, 引导社会公众建立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 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2、7月5日,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听取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依据鄂州市人民政府[2017]14号常务会议纪要,会议决定,由市财政每年列支30万元,以购买服务方式,支持服务妇女儿童项目发展。
项目预算 成本构成 金额 测算依据
(计算公式)
2018年实际执行数 2019年实际执行数
调解员岗位工资 16.00 见购买服务协议
婚调服务中心阵地建设 1.00 见购买服务协议
婚调项目运营 3.00 见购买服务协议
12338心理咨询服务热线 2.70 见购买服务协议
家庭教育公益课堂 14.00 见购买服务协议
家庭教育指导员培训 4.00 见购买服务协议
直播课堂 4.00 见购买服务协议
我们的节日实践活动 2.50 见购买服务协议
家庭教育宣传费 1.50 见购买服务协议
评估费 1.30
小计 50.00 0.00 0.00
绩效目标 1、发挥妇联组织的工作优势,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为群众化解婚姻家庭纠纷提供多元、便捷的服务。坚持预防为主,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着力建设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注重从源头上减少婚姻家庭纠纷的产生,以家庭平安促进社会平安。坚持依法治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婚姻家庭纠纷,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开展女性成才教育、家庭教育活动。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绩效标准 当年预期实现值或数量
数量指标 家庭教育场次 ≥140场 ≥140场
调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 ≥1000对 ≥1000对
质量指标 培训合格率 ≥90% ≥90%
讲座举办成功率 ≥99% ≥99%
讲座费用 1000元/场 1000元/场
社会效益指标 妇女儿童权益保障 促进 促进
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促进 促进
可持续
影响指标
长期影响力 妇女儿童民生状况逐年改善,女童成长环境日益优化 妇女儿童民生状况逐年改善,女童成长环境日益优化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妇女儿童的满意度 90%以上 90%以上
保障绩效目标实现措施  运用预算绩效管理的科学手段推动开展工作,落实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跟踪监控管理、绩效评价实施管理、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和应用管理几项主要内容,将购买服务妇女儿童项目经费与家庭教育工作相结合,细化工作进度、明确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主管部门
审核意见
审核意见:

审核人:
单位公章: 2020年8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