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彩虹行动”暨“幸福启航”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鄂城区花湖镇

发布:浏览次数:7992次发布时间:2020-08-31

炎热的天气还在肆虐青少年儿童极易发生溺水事故为进一步提高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做好青少年儿童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828午,市区及花湖开发区妇联联合刘钊小学开展2020暑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鄂州市“彩虹行动”暨“幸福启航”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刘钊小学100余名家长和同学参与,主要内容是防溺水安全教育,整个过程60分钟涵盖了青少年儿童溺水的预防与应对、溺水的真实经历与反应、如何制作救生衣,现场互动等。

讲座现场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李艳霞老师用实际案例,分析孩子溺水事故现状,给家长和孩子介绍了游泳小常识、游泳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游泳中紧急情况及溺水的自救等。要求孩子做到“四个不”,即:不准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单独一人在没有成年人的监护下不准到水边玩耍,并告诫家长要叮嘱孩子紧绷防溺水安全弦。


李老师最后还强调: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在安全的问题上,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的安全长城,确保人人平安,构建和谐社会。通过这次讲座,家长们纷纷表示对“防溺水”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安全防范意识也得到了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