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鄂城区妇女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浏览次数:8172次发布时间:2020-10-08

习近平总书记10月1日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通过视频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鄂城区妇女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为建功鄂城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周文君(鄂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10月1日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重要讲话提出了4点主张:帮助妇女摆脱疫情影响,让性别平等落到实处,推动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加强全球妇女事业合作

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各方面,充分发挥妇女和妇联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增进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鄂城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体现妇联作为和担当!

 

王敏樊口街道妇联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我们妇女同胞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的担当和奉献精神,表达了对广大妇女的关心,强调了妇女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妇女工作者,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风雨同舟,铿锵玫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街道的全体妇联干部积极投身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阐释巾帼担当,如长堤股经社妇联主席朱燕霞同志带领专班深入雷山医院拆迁户家中做工作,旭光村妇联干部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主动提出陪同孕妇到医院孕检,樊川社区党支部书记江玉霞靠前指挥、带领社区妇女干部严防死守等等。然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建设一个妇女免于被歧视的世界,打造一个包容发展的社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要付出更大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妇联工作部署,切实关注妇女群众,为市、区、街妇事业发展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叶倩(杜山镇东港村村委委员妇联主席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妇联干部,我首先感到自豪。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身边的女性同志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次,感到自信。习主席多次提到保障妇女权益、消除性别歧视,让我们更有自信做好农村妇女工作。下一步,我将认真做好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工作,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心困境、困难妇女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