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鄂城区各级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活动

发布:浏览次数:6601次发布时间:2021-01-27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按照全国妇联等11部门《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的通知》精神,鄂城区各级妇联积极响应,通过组织开展“四送”活动,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

    1月15日,樊口街道樊川社区妇联对辖区困境儿童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知识书包。在儿童家里,与家长们进行亲切交谈,聆听困境儿童和家长们的需求和意见、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等相关情况。同时向她们表示,遇到困难向我们妇联组织反映,大家都会尽力给予更多的关心与帮助。

    1月19日,凤凰街道司徒社区妇联为辖区困难儿童送去全国妇联组织卫生、教育等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倾心编著的知识书包,同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常识。“收到社区妇联发放的‘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很开心,我一定会好好和孩子一起认真阅读知识书包的系列书籍,更好地教育孩子、建设家庭。”家住明珠金色家园的鲁妈妈开心说道。

    1月21日上午西山街道妇联在石山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邀请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郭怀德进行防疫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结束后,西山街道妇联一行还走访慰问辖区内困境儿童,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并送去“知识书包”等暖冬礼物,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1月21日下午,西山街道西山社区邀请市巡特警支队詹警官为辖区留守儿童带来《寒假安全教育》知识课堂。社区主任曹月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全国妇联关于表彰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文件精神以及全国五好家庭先进事迹,希望小朋友们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发放酸奶、急救包和挂历等慰问品,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妇联组织的牵挂。

    连日来,全区各级妇联走村入户,利用全国妇联制作的海报,宣传寒假期间预防儿童遭受烟花爆竹、取暖用电、溜冰滑雪、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相关知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寒假。

    下一步,鄂城区妇联将常态化开展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广大家庭中去,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