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市交通运输局妇委会举办女性权益保护知识讲座

发布:浏览次数:11422次发布时间:2021-03-18


3月17日,市交通运输局妇委会举办《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与妇女权益保障法律知识讲座。此活动旨在向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女干部职工宣传法治思维,提高女性维权意识,助推平安法治鄂州建设,湖北民福律师事务所夏和平律师授课,60余名一线基层女干部职工参加。

讲座简要介绍《民法典》立法过程和颁布实施的意义,紧扣妇女权益保护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主要内容。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财产的范畴、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无过错方保护、亲子确认、居住权等法律知识深入人心,大家表示将继续运用好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自我维权。

童璐副主席要求广大女工干部近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关心、关爱、帮扶女职工,牢记“情系女职工”。二是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牢记“法在你身边”。三是推进女职工工作规范化建设,做好女性健康劳动保护,牢记“有困难找娘家人”,号召广大女干部职工学法懂法用法,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交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