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快速导航
组织建设

市妇联召开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组织 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浏览次数:21883次发布时间:2021-09-1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市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有力推动妇女进村(社区)两委,有序推进妇联组织同步换届,不断提高妇女群众参与基层民主自治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9月10日,市妇联召开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培训换届工作政策,部署安排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红主持会议,市妇联组联部部长、各区、开发区妇联主席或组联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鄂妇文【2021】34《关于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做好推动女性进“两委”和妇联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鄂妇文【2021】35号《关于做好全省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的通知》等换届工作文件精神,认真解读了《湖北省推动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和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指南》中女性进村(社区)“两委”目标任务及村(社区)妇联换届流程。随后,王主席传达了全市有关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推动女性进“两委”和做好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是是近期妇联组织的一项重大工作任务,对于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推进城乡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广大妇女合法权益有着重大意义。各地要高度重视,要结合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组织换届的有利时机,结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妇联党组反馈意见,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组织建设,选优配齐基层妇联领导班子,打造好专兼挂相结合的妇联干部队伍,织密织牢基层妇联组织网络。一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强化指导,紧盯目标,精心谋划,主动作为;三要严守换届纪律,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会上还对省、级“支持妇女之家建设项目”、寻找“最美妇联人”、“进万家门、访万家情、暖万家心”万名执委大走访等组联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