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自身建设 --学习教育
快速导航
学习教育

市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浏览次数:22859次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1日上午,市妇联组织机关和二级单位全体党员在机关会议室认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程直播,第一时间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直播结束后大家随即交流了观看感受,市妇联办公室同时面向全市各级各地广泛征集妇女干部群众观看大会直播的反响,并择优向市委办信息室报送。

7月14日下午,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交流研讨会,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专题研究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落实举措。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爱兰主持会议,市妇联机关和二级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研讨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我们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强调,市妇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

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妇联系统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加大宣传宣讲的力度,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妇女群众学“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向妇女群众宣讲好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理解好宣传好,发挥好领学带动作用。

二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党领导下的妇联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妇联工作的全过程,把“九个必须”的要求贯穿到妇联工作的方方面面,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履行政治职责,坚定不移地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三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把学习百年党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好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地为之奋斗、为之牺牲、为之创造

四要加强“三性”建设。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是妇联组织改革的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保持与妇女群众的血肉联系,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到妇女群众中去,一方面进行“四史”和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精神的宣讲,同时要了解妇女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她们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联系服务好妇女群众,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五要团结引领全市妇女群众自觉投身到鄂州“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当中去,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赶考路上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