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自身建设 --党风廉政
快速导航
党风廉政

市妇联积极学习贯彻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浏览次数:19645次发布时间:2022-02-16


1月27日,市纪委召开八届二次全会 ,开启了我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征程。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于1月29日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主席吕爱兰同志在会上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妇联机关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对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妇联干部要深入学习市纪委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全面加强清廉机关建设,以“严”的作风、“实”的干劲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落实“两个维护”责任。妇联干部要强化妇联组织的政治属性,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妇联各项工作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积极营造全市妇联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妇联干部要以“严”字当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妇联干部人人有责责任链条,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和纠治“四风”,坚持抓早抓小抓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三是积极扛责上肩,扎实开展清廉家庭建设。全市妇联系统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笃行实干,以家庭为切入点,在全市大力开展清廉家庭建设,积极弘扬清廉文化,以良好家风滋养社风民风,涵养清风正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为加快武鄂同城、城乡融合、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区域发展格局、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