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妇儿工作 --儿童工作
快速导航
儿童工作

鄂州市举办农村留守儿童监护人培训

发布:浏览次数:14965次发布时间:2016-08-15

为强化父母的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和安全意识,确保留守儿童得到妥善监护照料,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814日,鄂州市妇联分别在走马村、渔坝村的留守家庭服务中心举办了儿童防性侵教育课堂,153名农村儿童家长和监护人参加了培训。

“我们要告诉孩子:外出活动要征得家长的同意,并告诉家长去什么地方、行走路线、活动时间……”“如果遇到孩子被性侵,家长首先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儿童防性侵教育课堂”家教志愿者从家长如何防范孩子被性侵害、该如何告诉孩子、孩子遭受性侵后的迹象与反应、孩子被性侵害以后如何处理等四个方面,指导家长和监护人在日常生活中对孩子进行防性侵知识教育,杜绝对遭受性侵害孩子的二次伤害,进一步让更多的家长和监护人系统了解怎样可以更好地保护孩子的安全。

培训采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受到了在场人员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懂得了应该如何当好父母或监护人,如何关爱孩子的成长,关注孩子的安全,并希望今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讲座。

鄂州市妇联还将在鄂城区举办六期家庭教育暨农村留守儿童监护人培训班,届时千余名农村儿童家长或监护人将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