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家庭生活 --文明家庭
快速导航
文明家庭

鄂州市召开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浏览次数:16085次发布时间:2016-11-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鄂州市文明家庭创建工作,1124日,鄂州市妇联、市文明联合召开了全市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秀华,市政协副主席徐虹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妇联主席汪细少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荣作讲话。各区文明办主任、开发区分管领导、街道宣传委员,各区(开发区)、街道妇联主席,市直妇委会主任,城市社区负责人以及“吴都最美家庭”代表等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当天,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全市文明家庭创建的示范点——凤凰街道百子畈社区家庭服务中心、文汇社区家庭服务中心和寿昌社区家长学校,集中观看了社区家庭服务工作的PPT专题片,听取了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建兵作的《立足家庭,创新服务,培育文明家庭新模式》交流发言,表彰了30户“吴都最美家庭”代表和57户鄂州市文明家庭,并对下一步全市文明家庭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刘荣主任对全市妇联组织近年来开展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全市各级文明办、妇联组织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做好文明家庭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达成共识,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讲话精神与鄂州实践相结合,做好文明家庭创建工作;二要积极探索文明家庭创建的方式方法,使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活力,通过加强顶层设计与阵地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到文明家庭创建中来,促进文明家庭创建工作;三要加强领导,强化指导,把文明家庭创建工作纳入年度计划,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文明家庭创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全市文明家庭创建工作蓬勃发展。

市妇联汪细少主席也对今后如何做好文明家庭创建工作进行了强调,她要求,各地一要主动作为,大力营造文明家庭创建氛围。要向示范点学习,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统筹安排,抓紧抓实;二要积极探索,创新文明家庭创建的载体。要因地制宜,与时俱进,积极搭建特色平台,使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出新出彩;三要开展活动,激发文明家庭创建活力。要整合资源,注重服务,大力开展符合群众多元化需求的实践活动,使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充满生机,进一步助推鄂州经济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