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家庭生活 --文明家庭
快速导航
文明家庭

市妇联大力推动全民阅读 努力建设书香鄂州

发布:浏览次数:18734次发布时间:2017-04-21
 

420日上午,鄂州市“全民阅读志愿者在行动暨4.23读书月启动式”在凤凰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对2016年度进行了表彰,市妇联获评2016年度全民阅读工作先进集体,市妇联干部郑晓葵被评为全市优秀阅读推广人。

近年来,市妇联充分发挥联系妇女、联系儿童、联系家庭的优势,积极在全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多读书、读好书,争创“书香家庭”,努力推动全民阅读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

一是积极开展全民阅读工作,通过积极购书、推荐好书、赠送图书等方式,在机关干部、妇女群众、家庭成员和少年儿童中大力营造浓厚读书氛围。

二是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特长,组织举办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开展“我家最美故事”比赛暨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与家庭成员共同阅读、向美、向善,促进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成长;举办“传承美德共沐书香”国学经典诵读大赛,使广大机关干部和家庭成员共沐书香,品味人生,汲取国学经典力量,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全市有32户家庭、71个单位、1000多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家庭组和单位组比赛;开设家庭文明道德大讲堂,组织参学人员集中唱诵经典名篇,帮助广大妇女及家庭成员加强道德实践,提升综合素养,累计举办家庭文明道德大讲堂300多场次,近2万人次参与讲堂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市范围内的普及。

三是选树读书先进家庭典型,弘扬书香家庭榜样力量。在全市开展“书香家庭”评选表彰,评选出68户家庭为鄂州市“书香家庭”,其中7户家庭获得全国、全省“书香家庭”荣誉称号,进一步激发了家庭读书热情,推动在全市形成“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良好风尚。

今后,市妇联将继续大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为建设“书香鄂州”再立巾帼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