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专题集锦 --公益木兰
快速导航
公益木兰

凤凰街道:百子畈村大手拉小手.开启彩虹新篇章系列活动七 ——记彩虹行动之暑期特辑——每周趣多多

发布:凤凰街道妇联浏览次数:15456次发布时间:2017-08-04



“孩子们,今天是什么日子”?“每周趣多多82日下午,这一问一答的“加长声版从百子畈社区儿童快乐家园传出,这也预示着暑期特辑——每周趣多多活动就要开始啦!

为了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加开心快乐,彩虹行动更加丰满,百子畈社区儿童快乐家园可谓是趣味多多、参与多多、实践多多、欢笑多多,特别是每周趣多多倍受欢迎,要不请大家一起来观阵吧!看我们的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今天又为孩子们准备了什么样的趣味“大餐呢!


 镜头一:抢凳子游戏。此环节分为两组,每组10人,以109个凳子,每一次淘汰1人,依次减掉凳子,直到最后只有1人抢到凳子者获胜,以5轮决定胜负。活动中,随着淘汰及凳子一次一次的减少,转圈的速度和动作逐渐加快加难,孩子们注意力高度集中,只等裁判喊“抢的一声令下,抢到那个凳子而不被淘汰。但不管是留在场上或是被淘汰的,笑容始终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


镜头二:玩转英语游戏。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兵分两路,非常认真地学会了要用于游戏的英语单词,游戏中要求小朋友们要有团队精神而且反应还要快,大家都在非常努力的同时,也为自己的失误而懊悔不已,在整个“玩转英语游戏过程中,小朋友们感受到了集体的荣誉和学习的重要,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英语的熏陶,同时也增加了学习英语的兴趣。


镜头三:123木头人。这个游戏没有什么负担,有利于调动大、小朋友参与的积极性,大家都非常轻松,所有的小朋友都参与到游戏中,听口令行走或站定,不推不挤,犯规者将不能继续参与游戏。虽然随着口令的变化一次次的有人出局,但场上气氛热烈,欢笑不断。

通过寓教于乐的每周趣多多形式,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参与的激情,同时在润物细无声中建立自信心,敢于接受挑战,面对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