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专题集锦 --公益木兰
快速导航
公益木兰

凤凰街道:百子畈大手拉小手.开启彩虹新篇章系列活动 ——记彩虹行动之暑期特辑——儿童防拐防骗情景剧场

发布:凤凰街道妇联浏览次数:16124次发布时间:2017-08-18

“小朋友,你一个人玩呀,妈妈呢?”,“妈妈在河边衣服阿姨带你去找妈妈好不好。不知这是哪里来的好心阿姨,原来呀,这是百子畈社区家庭服务中心电教室视频中出现的一个儿童被拐的画面对话片段。

为了提高少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和避免拐骗、伤害的人生安全事故的发生,815日下午,百子畈社区中心以“我不上你的当为主题,精心为20多名小朋友导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拐防骗的安全情景剧。

首先,小朋友们在电教室观看了《孩子的呼声.救救我》防拐防骗微电影,在观看过程中,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走动,个个是聚精会神,都被剧中情景所牵引。观影结束后,工作人员让小朋友们现场总结,大家非常踊跃地说出自己知道的防拐防骗常识。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进行防拐防骗情景模拟,再现微电影情景,让大家知道当这些情况出现时,该如何应对及防范有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工作人员还告知小朋友们一此日常防拐防骗小妙招,深受大家欢迎。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小朋友们掌握了日常防拐防骗知识,特别是模拟犯罪分子实施拐骗的几种常见情景,以角色扮演的方式提高社区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学习正确应对陌生人,从而达到保护儿童平安成长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