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妇儿工作 --儿童工作
快速导航
儿童工作

市妇联“彩虹行动”架起关爱桥梁

发布:浏览次数:23309次发布时间:2017-08-28
 

为了让广大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健康、安全的暑期,市妇联精心开展了2017年“彩虹行动”。

多渠道征募志愿者。市妇联广辟招募渠道积极征募志愿者,一是通过互联网发布征募志愿者的通知;二是积极与去年来我市服务的大学生团队保持联系,鼓励他们与留守家庭服务中心结成帮扶支教点;三是利用本省高校资源,发动高校社团力量;四是动员各地返乡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彩虹行动中。今年,共招募有64名大学生志愿者和188名社会爱心人士,分成20支小分队,深入到各区、街道的市直机关精准扶贫联系点、留守家庭服务中心、儿童之家、寄宿学校和社区家庭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10天至3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多形式开展关爱活动。市妇联制定了“彩虹行动”实施方案,规范了活动时间、地点,将“相识、合群、宽容、自知、坚毅、合作、感恩”7个专题的留守儿童团体课程融入活动中,开展安全知识传授、课业辅导、兴趣培养、文体游戏体验、监护人家庭教育培训等一系列关爱活动。为各服务团队发放统一的工作手册,明确了服务内容,同时,借鉴湖北省关爱女童安全教育培训会上发放的各类安全教案对留守儿童进行暑期安全教育。

多方位保障活动开展。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 “彩虹行动”的开展,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制定了“彩虹行动”活动方案,在为每位志愿者购买人生意外伤害保险的同时,还拨付专项资金保障“彩虹行动”的顺利实施。各区、街道妇联妇联组织细心选择活动场所,与每位留守儿童家长签订安全保障协议书,精心安排志愿者的食宿,积极主动为其提供帮助,认真协调开展相关活动,形成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整体合力,为留守儿童架起关爱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