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自身建设 --学习教育
快速导航
学习教育

市妇联传达贯彻落实全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工作推进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浏览次数:19290次发布时间:2018-03-02
 

222日下午,市妇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工作推进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妇联副主席瞿润红主持会议,市妇联机关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市妇联主席汪细少全面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和省长王晓东在全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以及王立市长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议定了市妇联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具体举措如下:

1.实施巾帼维权行动。一是开展法治宣传,利用3.811.2512.4等时间节点,面向广大妇女群众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夯实维权基础。二是深化家庭矛盾化解工作,2018年实现“家调委”区级全覆盖,并建立乡镇、街道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试点。三是推动建立反家庭暴力联动机制,联合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建立全市反家暴中心。

2.实施巾帼脱贫行动。一是扎实做好结对扶贫村的脱贫工作。二是扶持创办10个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带动和引领妇女创业就业。三是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创业创新技能培训,如电商创业、家政服务、月嫂、农业等实用技术培训等。

3.实施巾帼关爱行动。一是持续开展“金凤工程”爱心助学活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女大学生圆大学梦。二是大力实施贫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三是发动全市各级妇联执委开展“不忘初心,与爱同行”的巾帼关爱活动,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

4.实施巾帼环保行动。一是深入推进“美丽家园”创建活动,广泛动员组织妇女开展庭院绿化、美化,积极参与打造整洁优美的村庄、社区;二是广泛开展低碳节能环保宣传活动,倡导绿色家庭新风尚,引导千家万户关爱自然、保护环境。

会议还对市妇联机关和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8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收心聚神抓工作,二要及时拟定申报2018重点工作,三要精心筹备三八节系列活动,四要用心组织好“春风行动”,五要大力推进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工作,六要按照“严”和“实”的要求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七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