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专题集锦 --文明创建
快速导航
文明创建

鄂州市第二期社区(村)家长学校家庭教育辅导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浏览次数:22029次发布时间:2018-04-13

 

 

为全面落实《鄂州市家庭教育指导与服务“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切实加强社区(村)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工作,提高社区(村)家庭教育工作者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412日,市妇联举办的“鄂州市第二期社区(村)家长学校家庭教育辅导员培训班”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隆重开班,来自全市各乡镇及城市社区(村)的家庭教育工作人员77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根据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实际设计了丰富的课程,包括影响亲子关系的因素、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开启自身的智慧和内在的资源去影响孩子、儿童安全知识教育等理论与实践意义并重的家庭教育专业知识。本期培训含4天理论课程学习和1天观摩学习,培训结束后将进行笔试和试讲两轮考核,对合格学员颁发“鄂州市社区(村)家长学校家庭教育辅导员”资格证书。

此次培训班是在第一期对城市社区家长学校辅导员培训的基础上,拓展到对乡镇和城区村家长学校家教辅导员的培训,对于确保鄂州市家教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科学实施,有效推动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