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资料文献 --妇联简报
快速导航
妇联简报

省妇联主席彭丽敏一行来鄂州走访“最美家庭”

发布:浏览次数:18966次发布时间:2018-05-15
 

514日,在“5.15”国际家庭日即将来临之际,省妇联主席彭丽敏、副主席邵荣一行来鄂州走访看望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的闵楠飞、吕淑芳两户家庭。副市长程少云陪同走访。  

闵楠飞是红莲湖第一小学的女教师,虽然缺失右臂,却爱岗敬业,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尊敬与爱戴,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等诸多荣誉。她的丈夫方裕明是红莲湖新区脉岭村农民,“浪子回头”的他细心地照顾着妻子,默默支持着妻子的工作。两人一起悉心照料老人、抚养孩子,一家人生活和美,令人称赞。

吕淑芳是华容镇金熊村村民,2003,她的丈夫余细华在工地摔成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还不幸患上了尿毒症。十几年来,吕淑芳一边背着丈夫每周2次搭公汽到市里透析,一边打工挣钱养家、送一双儿女上学,含辛茹苦,却无怨无悔,她用自己的脊背撑起了对家人全部的爱。

彭丽敏为两户“最美家庭”分别送上了慰问金并祝愿两户家庭在良好的氛围下生活能够越来越好,闵楠飞、吕淑芳也分别表达了自己言传身教树家风、将爱心播种给下一代的美好愿望,并感谢党和政府多年来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彭丽敏要求市妇联要做好这些家庭典型的宣传,在全社会弘扬这种孝老爱亲、扶持并肩的仁爱家风。

彭丽敏一行还调研了位于华容镇的湖北枫树线业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晓林介绍了妇联改革后企业妇联组织开展活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