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女性维权 --维权工作
快速导航
维权工作

市妇联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浏览次数:16288次发布时间:2018-06-04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小公民,531日下午,市妇联邀请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专家讲师和市禁毒办专业社工到结对学校西山小学,为五年级的学生们开展了一场“法治宣讲进校园  护航童年助成长”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志愿者讲师李艳霞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爱护我们的身体”未成年人自护讲座。通过游戏互动等方式帮助孩子们了解怎样保护自己人生安全等自我守护、求助方法和途径。“如果陌生人让我们吃他提供的食物、饮料,给你玩具、手机等,我们要不要接受?”“有人让你抚摸、触碰他的隐私部位,算不算性侵害?”志愿者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学生了解和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防范以及应对性侵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现场,学生与老师互动积极,讨论发言踊跃。

市禁毒办专业社工王涛给孩子们讲授了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并结合课本知识林则徐虎门销烟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引导学生们牢记使命,勿忘国耻。通过观看《我是牛人》《上瘾》《小丫减肥》等禁毒宣传动画片,动活泼故事情节,生动有趣的表现形式、浅显易懂的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让学生们提高了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会后,志愿者们将一批儿童安全自护手册赠送给同学们,鼓励大家牢固树立法律意识,更好地自我保护,更加健康地成长。今日学法、尊法、守法的小公民,将是明天中华民族的脊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和希望。“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有效倡导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的理念,为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