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专题集锦 --公益木兰
快速导航
公益木兰

凤凰街道百子畈村:粽香飘散的感恩“约会”

发布:凤凰街道妇联浏览次数:22737次发布时间:2018-06-15

 

615,凤凰街道百子畈村妇联以传统的端午节为载体,组织辖区高考生家庭在社区家庭服务中心开展亲子包粽子活动,让亲子感恩的“约会”在粽香飘散的浓情得以升华。辖区20多组高考生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在三位社区志愿者的示范和指导下,卷起泡好的粽叶、填米、放蜜饯或肉馅、压实、包裹扎紧一步一步学着包着,虽然包出的粽子形状各异、松紧不一,但的幸福笑容依然挂在大家的脸上。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300多个粽子完成了,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蒸上,清馨的粽香飘散在整个活动中心、飘散在亲子感恩的“约会”中

活动中,大家共同分享着劳动成果,闻着粽香、品尝甘甜,幸福写在脸上,浓情留在心间。学生周绍龙说: “能和爸爸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很开心,日常自己只管学习,其他的一切都是父母包办了,想到暑期一过就要离开家、离开父母,我还真是不舍,非常感谢活动的用心策划,让我学会自己动手、懂得感恩”。

通过此次亲子包粽子活动,不仅是传承传统文化,也是让即将离开家和父母的孩子能亲自动手、学会独立的开始,更是让孩子们懂得感恩,感恩父母不求回报的付出、关怀备至的陪伴、身心力量的鼓励,增进了亲子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