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快速导航
组织建设

鄂州市妇联选举产生出席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

发布:浏览次数:15352次发布时间:2018-10-29




10月25日上午,鄂州市妇联召开五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暨“十进十建”宣传教育活动推进会,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细少同志主持,市妇联副主席王红同志对鄂州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的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讨论通过了《鄂州市妇联五届五次执委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会议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16名(含省妇联机关代表1名)出席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她们将代表鄂州市50多万名妇女参加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尽展巾帼风采。

市妇联高度重视出席代表的推选工作,按照省妇联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代表推选工作方案,并通过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充分酝酿协商、组织考察,报市委组织部、省妇联审核等方式,确定我市出席湖北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建议人选,把好了人选的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并严格规范选举程序进行。

本次选举产生的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具有较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结构的合理性,在选出的鄂州市域15名代表中(不含省妇联机关代表1),专职妇女工作者5,占总数的33.3%;其他各行各业各族各界优秀代表10,占总数的66.7%,涵盖了教育、卫生、政法、新的社会阶层等类别各行业代表;中共代表人选12,占总数的80%。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选4,占总数的26.7%;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的代表12,占代表总数的80%

 本次执委会上还表彰了鄂城区汀祖镇刘云村东明种养专业合作社等10个 “鄂州市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并组织执委和授奖基地代表一起观看了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授课视频,市妇联汪细少主席现场对全市妇联系统“十进十建”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