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快速导航
组织建设

鄂州市妇联举办我市首个服务妇女儿童社会工作师资质培训班

发布:浏览次数:16703次发布时间:2018-11-12

    为贯彻落实市妇联改革要求,进一步推动妇联工作社会化、专业化、职业化,提升妇联干部掌握和运用社会工作理念及专业方法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和水平,11月8日,全市服务妇女儿童社会工作师资质培训班隆重开班,这是我市首次批量培训专业社工,全市妇联系统拟参加2019年度社会工作师资质考试的160人参训。

    

    此次培训班由市妇联主办,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鄂州嘉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培训分三个阶段,分别定于今年11月、明年4月和5月进行,学员将全面系统地进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和社会工作实务等课程的学习。

    社会工作人才是公共服务的专业提供者、社会矛盾的有效化解者、社会政策的直接执行者、社会管理创新的有力推动者、社会公平的积极维护者,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在社会服务与管理领域对社工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市妇联培训大批专业社工不仅能够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蓬勃发展,更将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宗旨在全市广泛普及,对我市良好社会环境的形成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