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鄂城区“三·八”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浏览次数:7164次发布时间:2021-03-06

枝头花开,春意盎然。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区妇联号召各地妇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宣传各领域各行业中涌现出的优秀妇女典型,凝聚基层社会治理巾帼力量,团结引领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励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

 

“三·八”活动精彩纷呈

 

红色宣传教育活动


34日,西山街道鄂钢桥股经社组织辖区妇女队长共22人到向警予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精神,扬我巾帼风采”红色教育活动。通过这次学习教育,大家表示,一定不忘初心,弘扬警予精神,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加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在股经社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彰显我们新时代女性的魅力。

 

妇女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33日上午,鄂城区妇联、凤凰街道妇联、南塔社区联合举办“建设法治鄂州、巾帼在行动”主题活动,南塔社区律师王艳芳专场讲述新《民法典》有关计划生育、婚姻及子女抚养、经济债务等权利义务方面的法律知识,陆续到场妇女达50余人认真听律师讲座,使小区内法律知识得到良好的普及,形成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33日上午,西山街道寒溪社区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法制讲座,以典型的婚姻家庭财产纠纷案例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妇女的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促进了家庭文明和睦、社会和谐稳定。


    33日上午,凤凰街道办事处菜园头社区和菜园头经联社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楼市民教育中心,开展“建设法治鄂州·巾帼在行动”普法宣讲活动,现场邀请到了30余名辖区妇女朋友们参与。

 


33日上午,东升社区联合市妇联、市法院、市公安局、市总工会、组织社区法律援助工作者,在东升社区东升花园小广场开展了以“建设法治鄂州  巾帼在行动”为主题“三八”维权周专项法治宣传教育。



33日上午,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提高辖区妇女群众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莲花山社区邀请律师张琳在西昌曦城举办“建设法治鄂州,巾帼在行动”主题讲座。活动中张律师深入浅出地向辖区女性讲解了讲述《反家庭暴力法》中的法律措施及责任、较严重情节、人身保护令内容,并就《民法典》中婚姻家庭和妇女权益法律规定、财产关系、常见离婚误区等法律知识进行了生动地现场讲授,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像居民发放普法知识读物,讲座结束后张琳律师对三位妇女提供婚姻、财产方面的法律咨询,并鼓励妇女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通过法律渠道,维护妇女自身合法权益。


33日下午,凤凰街道寿昌社区举办2021年“三八”妇女维权周“建设法治鄂州、巾帼在行动”主题讲座,寿昌社区律师张琳专场讲述新《民法典》有关计划生育、婚姻及子女抚养、经济债务等权利义务方面的法律知识,使参会居民法律知识得到良好的普及,形成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34日,泽林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镇计生办在泽林街设立宣传服务点,开展法律咨询、妇女维权咨询、计生政策咨询、避孕药具发放等服务,发放法制宣传资料180余份、毛巾100份、防疫物资100份,提供咨询服务30余人次。


34日,西山街道桂花园社区开展“建设法治鄂州,巾帼在行动”暨妇女儿童维权知识宣讲活动。邀请了西山律师事务所驻社区律师李根生以《民典法》中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知识展开宣讲,李律师通过实际案例剖析,讲述妇女劳动保障、婚姻权利、家庭暴力等维权过程中要掌握的事实证据,进行有效维权,同时,从家庭角色的角度讲解妇女在家庭关系中的重要性,如何处理好夫妻关系、母子关系等,有效遏制家庭矛盾的发生。

 

义诊送温暖活动


32日下午,西山社区联合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情系3.8妇女节,义诊普法送温暖”活动。义诊活动得到了辖区妇女的积极响应,活动中,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50余名辖区妇女进行了测量血压和听诊服务。活动中,前来义诊的妇女咨询了女性保健、生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还拿到了免费日用药品,场面井井有条。


   34日上午,雷山社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链接资源与鄂州市三医院义务人员为妇女群众进行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并向妇女普及女性保健相关健康知识,免费发放保温瓶、卷纸、日用药品等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