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巾帼心向党 致敬她力量”鄂城区古楼街道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古楼街道妇联浏览次数:9307次发布时间:2021-03-09

   

    在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鄂城区古楼街道妇联组织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1.考棚社区妇女议事会办实事

3月7日上午,考棚社区妇联在古城花园小区举办一场妇女议事活动,十余名妇女代表围坐一堂,畅谈在社区治理大背景下古城花园小区该如何积极作为,以这种方式庆祝妇女节。

活动特殊邀请了考棚社区党委书记游猛同志参与。游猛同志向妇女代表们送去了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记录了妇女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谈话交心,切实了解居民所期所盼,同时就社区网格站选址与小区业主达成了初步共识。

活动最后,居民在响应疫情防控工作不聚餐不聚桌的前提下,各家各展所长大显身手,共同烹制了一顿美味可口的“共享”午餐。

 

 

   2.花园社区亲子活动爱相伴

花园社区妇联联合社会组织益童青少年服务中心举办了以“爱相伴.致最美的你”为主题的亲子活动,让家长和孩子牵手“女神节”、相约在社区。

3月7日下午2点半,16组家庭相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妇女之家”。在讲师张锦秀的引导下,亲子教育主题活动分为四个步骤进行。首先从爱的开始--观看漫画从妈妈10月怀胎、出生、成长;到爱的联结--亲子协作制作手工作品,家长和小朋友们跟着蝴蝶老师一起动手制作精美的爱心礼物,送给要感谢的人;到爱的密码--团队协作拼字(以小组为单位一起完成密码);最后爱的表达——家长和孩子写出要感谢表达的话后,大声表达出来拥抱妈妈结束亲子活动。

在活动结束后,许多家长与社区反应这样的活动非常好,也希望之后能多开展相关的活动,通过活动让孩子知恩感恩,传承中华美德,在活动中增进亲子情感,擦出爱的火花。

 

 

    3.儒学社区关爱妇女健康

    3月8日上午,儒学社区妇联联合鄂钢医院开展了主题为“情暖巾帼心  健康伴我行”的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组织了妇科、乳腺病科、妇女保健科等学科知名专家参加。 

    本次健康讲座现场有三十多名女性朋友参加,讲座内容涵盖妇科常见病、乳腺疾病的防治及宫颈癌、乳腺癌的防治等方面问题,同时也介绍了孕前、孕期和更年期等女性生命全周期健康知识,为大家带来权威科普知识和专业医学常识,倡导大家增强自我保健意识,维护身心健康,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讲座结束后,专家还开展了现场义诊活动,为现场女性朋友提供了免费诊查,包括: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内科、妇科咨询服务,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诊疗服务和健康知识教育,受到了居民的欢迎与好评。

 

 

    4.镜园社区巾帼志愿者大联欢

3月8日下午,镜园社区妇联开展“最美女神节 爱心送红颜”三八主题活动,为社区巾帼志愿者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

   在镜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清对巾帼志愿者在社区建设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鼓舞大家再接再厉,共谱新篇章。随后,播放红色电影《百团大战》,让大家深刻了解历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更好服务于民。最后,社区工作人员为每位到场的志愿者送上精美礼品

    志愿者纷纷表示,感谢社区贴心发放的节日礼品,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支持社区的建设和发展,继续为社区的和谐稳定贡献巾帼力量。

 

 

     5.飞鹅社区传递美的生活

     3月8日上午,飞鹅社区妇联联合共建单位市中心医院后勤党支部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系列之“花艺暖人心 浓情聚飞鹅”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培养社区女同胞知美、爱美、尚美、会美的美好生活情趣,美化生活,美化家庭,丰富女同胞业余生活爱好,共度一个温馨而愉快的节日。

  社区邀请资深插花老师现场授课指导,为大家讲解了插花的种类和插花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全面了解家庭插花知识和技能。

  活动现场浓浓温情,繁花似锦,香气萦绕,大家大胆想象,尽情发挥,选花、包扎、系绳、打层次、摆造型,用自己的巧手和创意装点“春天”。转眼间,花朵就被女神们赋予了灵性,一件件精致的作品,生机盎然,大家纷纷举起自己心爱的作品,合影留念,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共度一个难忘的女神节。

 

    6.北门社区链接社会资源培育新时代家庭观

 3月7日上午,北门社区妇联积极链接爱心商家资源,联合湖北新天地商业运用管理有限公司、华影国际影城在组织开展以“关爱巾帼,情暖三八”为主题的观影活动,邀请辖区妇女群众、党员、巾帼志愿者近40余人观看电影《你好,李焕英》。

 影片让年长妇女同胞们回忆起自己年轻时那充满活力的青春时期,让年轻的居民们体会到母爱的无私与伟大。大家一起跟随着跌宕的电影情节,有时开怀大笑,有时含泪微笑。居民王阿姨感慨地说到:“电影中80年代的情节让很多回忆涌上心头,我那时还是十几岁的孩子,一晃我都到了当奶奶的年纪了,影片让我又想起自己母亲不易与辛酸。”而居民陈阿姨更是有感于影片中的母女情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7.庙鹅岭股经社观影传承家庭美德

3月8日下午,庙鹅岭股经社组织全体女性职工开展三八观影活动。全体女职工一起观看女性题材影片《你好,李焕英》,用诚挚的感悟和对母亲的感怀弘扬中华孝道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