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鄂城区古楼街道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庆祝妇女节

发布:古楼街道妇联浏览次数:8999次发布时间:2021-03-09

3月7日,为庆祝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激励古楼街道机关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献礼建党百年,教育引领妇女同志“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古楼街道妇女联合会组织街道退休女干部、在职女职工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革命史教育。


上午9点半,全体人员参观华容段店镇杏福农业园。“清风散去阴霾,万物迎来复收”,杏福园坚持人与自然共生的原则,打造以农耕文化、健康教育、心灵环保等为主轴的生态农庄综合示范区,成为推动鄂州生态农业发展的先行者,带动鄂州农村发展的领航者,推动农民增收与扶贫开发新模式的示范者。大家在精品农业示范区的科技大棚内欣赏争奇斗艳的花卉绿植,在萌宠乐园与小动物近距离互动,一起采摘新鲜的蔬果,在美好自然中体验田园生活,在身临其境中体会创业艰辛。

上午11点,大家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刘伯垂纪念馆。刘伯垂,湖北鄂州人,早年在日本参加同盟会,1920年在上海被陈独秀吸收为上海共产党发起组成员。同年夏天,他受陈独秀委托,到武汉帮助筹建武汉党小组,成为武汉支部的重要发起人之一,至此,共产主义火种经刘伯垂之手,播到了武汉。站在纪念馆前,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大家不由得对这位革命先驱肃然起敬。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中追寻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并互相交流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古楼街道全体女同志对革命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对扶贫工作有了更切实的体验,同时在活动中全体女同志显示出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古楼“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与气概。古楼街道今后将继续以搭建红色课堂、开展红色体验、组织红色活动、参观红色基地等方式,不断完善红色专题培训体系,不断创新红色教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