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鄂城区花湖开发区妇联:疫情防控责任艰 妇女撑起半边天

发布:浏览次数:16546次发布时间:2021-08-17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花湖开发区涌现出一大批无私奉献、热心付出的女干部,她们就像一朵朵铿锵玫瑰,绽放出美丽的光芒。

秋日“雪花”飞入寻常百姓家

永华村妇联副主席冯雪花,也是一名党员,在接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时,她毫不犹豫地把回河北娘家探亲的车票退了,立马投入到防疫的战斗中。在防疫期间,她戴着大眼镜,穿着志愿者的衣服,手提小喇叭,穿梭在各个湾组中,挨家挨户测体温,摸排登记外出返乡人员信息,每天都要走2万多步。在村里实行封控管理的时候,她负责收集村民生活用品需求信息,并协助发放蔬菜等物资。那天晚上十点接到紧急通知,第二天要完成全体村民核酸检测,冯雪花立刻和同事们碰面商讨核酸检测事宜,当晚就在核酸采集点进行现场布置。为了随时等待命令,她晚上就在村委会临时休息,早上5点就挨家挨户通知村民核酸检测,通过大家一整天的辛苦工作,永华村最终完成了1300多人的核酸检测任务。

 

“瑶”窕淑女也是上阵“花木兰”

每天早上,永华村村委会办公室就传来键盘飞快敲击的声音,原来是公益岗阮瑶同志。她包保的湾组是永华村最大的湾组,有500多人,前段时间,她家家户户上门通知村民接种疫苗,为了摸排村民接种疫苗的真实情况,她几乎天天加班更新信息、核对信息。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她除了每天上传下达信息外,还要跟街走巷宣传疫情防控、发放宣传单、贴防控指令、在包保的湾组家家户户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半夜与村干部们一起为了第二天的核酸检测现场做准备。为了随时准备战斗,她晚上就在村委会临时休息,第二天天不亮就家家户户上门通知。在核酸检测中,她一会儿都没有休息,一直忙着登记村民信息,始终战斗在核酸检测第一线。

 

“燕子”搀风入湾组,不知辛苦不喊累

杨三燕是胄山村妇联主席,也是“两委”员,分管妇联、民政、精准扶贫、退役军人服务站、卫计、防疫等工作。她是一位老同志,在村工作20余年,一直无怨无悔,舍小家为大家。她经常加班加点,进小区,进湾组,入户摸排各类人员,多次与境外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疑似发热病人等相关高风险人员近距离接触。在“新冠肺炎”传染的高峰期,谁不怕被感染呢?但她都默默地承受着一切,一如既往地走在抗疫最前沿。

青出于蓝胜于蓝

吴胜蓝,胄山村妇联执委、聘用干部,负责“两保”,协助杨三燕抓日常工作。她是2019年11月份到村工作的不久便遇上“新冠肺炎”大爆发,刚开始她确实感到很畏惧、迷茫、无奈,但她最终没有退缩,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中来。她负责摸排登记全村各类人员的基础信息,统计报表,协助医护人员入户做核酸采集,还负责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保障,宣传指导各年龄段人员疫苗接种及全员核酸检测等。虽然,她时常会遭到一些不懂政策、不懂科学、不懂人情的群众,对她进行质问、怒吼甚至辱骂,但她还是耐心解释、以礼待人、以情感人,最终也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认可。

“玲”女世间稀有

柯梦玲,胄山村妇联执委、聘用干部,负责报账、劳动保障员,协助党建及内勤工作,同时包保五组防疫工作。由于今年是换届年,选举摸底的工作非常繁杂,但她包保的小组防疫工作也一刻没有放松过,也没有落后过。不管是入户摸排返乡人员,还是疫苗接种,还是全员核酸检测,她都能按时完成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花湖开发区这些妇女同志,在村级这个工作层面上,虽然没有什么惊动天地的感人事迹,但她们在群众中树起了一面妇女干部的模范旗帜,她们不愧为抗疫战线上的铿锵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