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鄂城区樊口街道妇联持续开展“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浏览次数:18943次发布时间:2021-09-08

为进一步传递温暖,给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继8月份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彩虹行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之后,樊口街道妇联继续组织“爱心妈妈”入户走访关爱留守儿童,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新学期即将开始,樊口街道妇联主席王敏带着上次承诺的小礼物敲响了“小儿子”家的门,门一开,房里就传来了一声清脆稚嫩的孩童声“王妈妈”。“爱心妈妈”王敏一把抱住了冲向怀中的“小儿子”,“王妈妈今天给你带了开学的礼物哦!”爱心妈妈王敏亲切地说到。“小儿子”又蹦又跳地拆开了新书包和彩笔,边说道:“‘妈妈’,我给您画一幅画吧。”在王敏妈妈的陪同下,留守儿童和“爱心妈妈”一起度过了开学前的快乐时光。

 

周铺村“爱心妈妈”走访关爱留守儿童,给他们送去书包和彩笔等学习文具,了解孩子们近段时间的学习、生活以及父母在外务工的情况,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嘱咐他们有需求、有困难、有心里话就找“爱心妈妈”,“妈妈”一定尽力解决。

 

范墩村“爱心妈妈”走访关爱留守儿童,详细询问孩子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对孩子们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同时,“爱心妈妈”还为孩子们送去了爱心书包和文具,让他们感受到亲情般的温暖。

旭光村“爱心妈妈”来到留守儿童家中,给他们送去了书包、绘笔等物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健康等情况,陪着他们给远在外地的父母写了一封信,告诉他们现在又有了“爱心妈妈”的关心,让父母安心、放心。

樊口街道妇联此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方式,与监护人共同探讨孩子的生活和学习等情况,同时与孩子手拉手谈心,得到了辖区广大家长的好评和赞扬,不仅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知识,也得到了家人的关爱与关注。

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鄂城区妇联也会继续以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需求和成长需求为出发点,加大对这一特殊未成年群体健康成长的关心爱护力度,在确保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同时,让他们感受到妇联组织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