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鄂城区妇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⑮

发布:浏览次数:38348次发布时间:2021-11-2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鄂城区妇联号召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现推出“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系列线上宣传活动,展播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动态信息,激发广大妇女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奋力推进鄂城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凤凰街道东升社区妇联:开展“巾帼在行动 撑起抗疫半边天”百姓宣讲活动

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妇女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和家庭家教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11月6日,东升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妇女群众及亲子家庭,在社区二楼宣讲室开展“巾帼在行动 撑起抗疫半边天”百姓宣讲活动,社区妇联副主席胡娟娟为大家讲了一堂关于红色巾帼娘子军的防疫感人故事。

疫情来袭,有一抹“巾帼红”显得尤其耀眼,她们没有隔离衣,没有防护服,只有一个薄薄的口罩和一件粉红色的马甲,她们就是东升社区妇联的巾帼战士们。她们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协助辖区做好进入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秩序维护、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引导辖区居民科学理性认识疫情防控,消除大众的恐惧心理;积极宣传新冠疫苗接种重要性、注意事项和预约方式等知识,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升社区巾帼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踊跃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妇女群众都成为优秀的巾帼防疫宣传员,真正用巾帼力量筑起一道“防疫长城”。

 

西山街道寒溪社区妇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巾帼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妇女之家”提升建设和服务水平,立足新时代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持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11月9下午,寒溪社区妇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巾帼宣讲活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和妇女权益维护等相关知识,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做出积极贡献。

宣讲人张玉文是一名普通的巾帼志愿者,她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宣传了科学预防新冠肺炎的知识和方法,引导大家保持健康心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口鼻,避免与呼吸道疾病患者密切接触;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或活牲畜,不要随地吐痰等。接着,她还对妇女同胞们在遇到家暴时应当如何维护自身权益进行了宣讲,共同学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分享关于家庭暴力的实例,并从法、理、情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鼓励大家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勇敢地对家庭暴力说“不”,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宣讲结束后,大家还一起观看了“湖北省最美妇联人宣讲”视频。看完后,巾帼志愿者李阿姨说:“我也是众多巾帼志愿者中的一员,看了最美妇联人宣讲,我感到十分感动和自豪,希望大家都能够向最美巾帼们学习,共同努力,为建设我们的和谐社区贡献巾帼力量。”

寒溪社区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鼓励妇女群众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在社区服务中的独特作用,努力把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变成群众满意的“暖心事”、“放心事” 。

 

凤凰街道司徒社区妇联:温暖老人心 初冬送真情

11月16日上午,凤凰街道司徒社区昌盛小区80岁独居老人余奶奶家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她们是社区网格员和“耆乐司徒”艺术团的巾帼志愿者们,虽然马甲颜色有所不同,但是此行只有一个目的,专程为长期独居的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

在余奶奶家中,“耆乐司徒”艺术团的志愿者们帮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屋子,从客厅到厨房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整理得井井有条。社区网格员还陪余奶奶聊天说话,嘘寒问暖,嘱咐老人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卫生,以及用电用气安全,遇到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反映,社区会竭尽全力给予帮助。看着“客人”们为自己忙前跑后,还围坐在一起和她聊了许久,余奶奶感慨万分。

此次“关爱空巢老人”卫生清洁服务活动,是“温暖司徒·爱陪伴”计划的第三期,“耆乐司徒”艺术团志愿者与社区网格员们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辖区独居老人带来了帮助和欢乐,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也在辖区营造了“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