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鄂城区妇联开展“建设法治鄂州·巾帼在行动”暨“11.25反家暴日”平安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浏览次数:38589次发布时间:2021-1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助推平安法治鄂州建设,在今年“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来临之际,鄂城区妇联分别在西山街道雷山社区和泽林镇寿桥村开展“建设法治鄂州·巾帼在行动”暨“11.25反家暴日”平安法治宣讲活动,将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切实保障广大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

11月24日下午,联合市妇联邀请到湖北长捷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张琳,在雷山社区开展反家庭暴力知识专题法制讲座,吸引辖区志愿者、居民等80余人参加。张律师采取PPT形式并引用日常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对《反家庭暴力法》进行深入解读,深入浅出地从家暴的常见情形及危害性、家暴者的心理特征、遭遇家暴的保护方法、家暴的法律后果以及预防措施等多方面进行讲解,让大家对《反家庭暴力法》有了非常全面地了解。

此次活动还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维权服务指南》等相关资料,并现场解答妇女群众的法律咨询。通过此次专题法制讲座,不仅增强了社区妇女同胞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也将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反家暴行动中,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共同构建和谐家园。

11月25日上午,鄂城区婚姻家庭纠纷案件调解中心首席调解员万桂兰,在寿桥村开展反家庭暴力知识专题法制讲座,吸引了各村(社区)妇联干部、妇女群众等60余人参加。调解员万桂兰围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进行宣讲,重点结合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中的两个反家暴案例,即“离婚闹三年夫妻结成仇 约定办手续调解好如初”和“夫妻平淡过 拆迁惹的祸 女人用真心 男人却无情”,对家庭暴力问题进行具体阐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活动现场,还发放《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知识宣传资料。参与讲座的妇女群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了解到家庭暴力不是家事,抵制家暴行为也不只是受害者当事人的事情,需要人人参与其中,大家要学会勇敢说“家事”、管“闲事”。

鄂城区妇联以今年“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妇女的反家暴意识,保护妇女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推动平安家庭、最美家庭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